紙杯變環保杯?加拿大綠黨幫黨魁「改圖」鬧笑話

2019-09-26 17:52:2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加拿大綠黨近日承認在其網站上修改一張照片,令該黨領導人梅伊(Elizabeth May)看上來像是拿著可重複使用的塑膠杯和金屬吸管,而非即棄紙杯。梅伊事後聲稱不知情,並對於幕僚擅自修改這張照片感到十分驚訝。

截圖自:英國《衛報》

據加拿大《CTVNews》報道,綠黨(Green party)黨魁梅伊(Elizabeth May)近日因為一張照片已引發風波;有媒體發現綠黨網站上發布一張她拿著杯子的照片經過修改,又添加上金屬吸管及綠黨標誌,似乎是為了突顯她十分重視環保。

梅伊強調不知情:倒不如把我變年輕

梅伊日前被記者追問時表示,有幕僚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擅自修改了這張照片,她感到非常震驚。梅伊表示,為相關人員的行為感到抱歉,「我不想在電視上稱他們為笨蛋」。她又指,不理解要用Photoshop改圖的原因,「如果他們要去Photoshop,難道他們不能用我的臉做些什麼並使它看起來年輕嗎?」

外界批評是「政治偽善」

在照片傳出後,網上隨即掀起惡搞的風潮,有人批評梅伊是「政治偽善」;被問及是否有人要為是「政治偽善」的照片道歉時,梅伊說自己對此這件事並不知情,而她強調原始照片中,自己是拿著可分解紙杯。

梅伊亦否認這張照片是要提高她的環保聲譽,「我對此非常認真,從來沒有帶過塑膠水瓶,在飛機上都帶了自己的餐具,從不帶即棄塑膠產品」。

加拿大在2021年前禁用即棄塑膠產品

《衛報》指,加拿大政府於6月宣布,最早在2021年之前禁止使用即棄塑膠產品,令成為外界關注的政治議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曾在一次會議上被拍下照片,當時其桌上放著即棄塑膠產品,引起熱烈討論,不少政客亦開始警惕可能會影響其環境信譽的行為。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9-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