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架二戰B-17「飛行堡壘」墜毀釀最少七死

2019-10-03 14:54:5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一架二戰時期B-17轟炸機墜毀,目前最少釀成七死。(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一架二戰時期有「飛行堡壘」之稱的B-17轟炸機,10月2日於美國涅狄格州的布拉德利國際機場(Bradley International Airport)墜毀,目前最少釀成七死。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表示,事發於當地時間約上午十時,該轟炸機於起飛五分鐘後遇機件故障,機師要求緊急折返,在嘗試降落時失事墜毀。

墜機時並不是由軍方飛行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道,美國一架二戰時期有「飛行堡壘」之稱的B-17轟炸機,周三(2日)於美國涅狄格州的布拉德利國際機場(Bradley International Airport)上午九點四十五分起飛,後因機件問題折返,於九點五十四分在迫降的過程中墜毀,隨即引發大火。報道引述當局指出,當時機上共有共有十三人,包括兩名機師,一名乘務員及十名10名乘客,飛機上最少七人死亡,有六人生還者,因於其傷勢危殆,因此不排除死亡人數可能增加;當飛機滑出跑道並撞入用於容納機場除冰設備的建築物時,地面上有一人受傷。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表示,該飛機是民用註冊的,墜機時並不是由軍方飛行。

 

布拉德利機場曾一度關閉

事件發生後,布拉德利國際機場曾經一度關閉。報道引述目擊事件的哈默(Brian Hamer)表示,在距離不到一英里的位置發現飛機,其以在低空掠過其頭頂,並聽到來自引擎的聲浪,看到有煙霧自飛機的尾端飄出;另一名目擊者阿雷金(Antonio Arreguin)則表示聽到爆炸聲,當時他將車停在墜機地點約250碼的建築工地,並感覺墜機引起的大火熱量。

墜毀的原因尚待調查確定

B-17轟炸機在二戰時期有「飛行堡壘」(flying fortress)之稱,對歐洲盟軍有重要的功勳。失事的B-17是在1945年出廠,為麻省非牟利組織「歌林斯基金會」(Collings Foundation)所有;該會發表聲明表示,「歌林斯飛行小組正在與官員充分合作,以確定造成B-17飛行堡壘墜毀的原因,並將在知道細節後作進一步評論」。康涅狄格州州長內德·拉蒙特(Ned Lamont)稱,墜毀的B-17是仍在美國登記飛行的18架的其中一架。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10-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