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拒停課遭指責終決定明日全港停課

2019-11-13 11:16:4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早說明白家長感到忙亂。

 

【香港輕新聞】三罷行動進入第三日,雖然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強調拒停課免墮圈套,但今日全港交通幾近癱瘓,難為一眾中小學及幼稚園學生,在馬路、車站徬徨,教育局今早7點半後才發出有關學校的特別公告,宣布學生家長可視乎情況,決定子女是否上學,並應盡早通知學校,但仍堅拒停課,引來大批家長聲討。有幼稚園校長狠批政府罔顧香港人生命安全,認為不停課是意氣用事的決定。

教育局終宣布明日全港學校停課

教育局在下午宣布明日全港學校停課;發言人說,因應當前及可預計的交通狀況,以及全港學校的整體匯報,全港學校,包括幼稚園、小學、中學及特殊學校,將在明日停課,以策安全,停課期間,各學校必須保持校舍開放,並安排教職員在安全情況下回校照顧學生,如果家長有需要,可繼續送子女返校。

楊潤雄說明白家長感到忙亂

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局方早上作出宣布,家長可以因應環境,決定子女是否上學,已要求所有學校開放,盡量照顧有需要學生,呼籲學生不要街上流連,留在家中或學校,又說明白家長感到忙亂,學校就呈分試等考試會作出彈性安排,希望家長放心。楊潤雄指,近日社會事件實實在在影響學生上課,昨日超過60間中小學停課,影響莘莘學子學習,呼籲社會人士一同令局勢盡快回復平靜。

教育局再次提醒學生切勿在街上流連

教育局今早發出有關學校的特別公告,宣布學生家長可視乎情況,決定子女是否上學,並應盡早通知學校,但仍堅拒停課。教育局強調,學校必須保持校舍開放,並盡量安排足夠人手妥善照顧返學校的學生,與家長保持溝通,並確保在安全的情況下才讓學生回家。教育局再次提醒學生,必須時刻以安全為大前提,切勿在街上流連或前往可能有危險的地方,更不可參與違法活動。

新界東已有超過50間學校自行決家停課

據悉,北區及大埔區有超過五十間學校決定停課。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校長劉志遠亦確認,學校已連續兩日停課,而校園會如常開放,教師會照顧有需要回校的學生。幼稚園校長胡女士在電台節目上批評教育局未有宣布全面停課,今早7時多才宣布學生家長可視乎情況決定子女是否上學,而學校須保持校舍開放,她指家長住本區可以帶仔女返幼稚園,但學校員工返唔到工,她指昨天交通已大癱瘓,教育局應有清晰停課指引,質疑為何中學及幼稚園不停課,讓學生留在最安全的家中。她狠批政府罔顧香港人生命安全,認為不停課是意氣用事的決定。

教協發聲明譴責政府拒絕宣布停課

教協發表聲明譴責政府拒絕宣布停課,批評政府失責,置全港師生安危於不顧。教協表示,經過昨晚及今日凌晨全港各區的嚴重衝突後,東鐵、西鐵及大部分巴士服務暫停,以及各區道路狀況不明的情況下,政府遲至早上7時半大部分學生已出門時才出一個要家長學生自行決定是否上課的卸責通告,全校師生須通過繁複機制及通訊網絡決定及發布停課訊息。教協對此深感憤怒,又呼籲學校以師生安全為首要考慮,安排停課直至師生可以安全回校。

教聯會對政府不宣布全港停課感到遺憾

教聯會呼籲學校因應情況自行宣布停課,教聯會指出有人今天繼續進行大規劃堵塞交通行動,過去兩天到處破壞公共設施及縱火,多區交通處於癱瘓,有人干擾及阻止學生上課,學校正常運作已受到嚴重影響,學生安全亦受到威脅。教聯會強烈譴責暴徒為一己政治訴求,剝奪學生學習的權利。教聯會又對政府不宣布全港停課感到遺憾,呼籲學校盡最大努力維持正常運作,但以學生安全為首要任務,因應情況自行決定停課。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