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和平人道兩大原則解決理大事件

2019-11-19 10:41:0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提出以和平人道兩大原則解決理大對峙事件。

 

【香港輕新聞】對於國際關注的理工大學對峙事件,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她一直與今日就任警務處長的鄧炳強跟進事件,她向鄧炳強提出兩大原則:包括:

第一、必須和平解決,希他們放下武器,按指示有序離開;

第二、是以人道和人性方式處理受傷以及未成年人士。

林鄭月娥非常希望和平解決理大事件

因此昨日已經安排紅十字會人員進入理大,為傷者和安排他們離開,強調首要安排他們入院,其後再作跟進調查或拘捕;亦透過中學校長和宗教人士等勸未成年的人士離開,如果他們不用暴力,在登記後便可離開,但重申要保留追究權利。林鄭月娥強調,非常希望和平解決理大事件,但主導權在校內人士,必需要他們配合。

二百名未成年學生已離開獲准回家

林鄭月娥表示,截至早上,已有約六百人離開理大校園,其中約二百人是未成年,全部都以較平靜的方式自首,部分人獲中學校長及社工等協助離開。警方估計,現時仍有約一百人留在理大校園,十多名校長團體代表仍在校內,支援有需要人士或繼續游說,尋求和平解決事件。

幾間大學遭破壞令人慘不忍睹

林鄭月娥表示,激進網民過去一星期發起三罷,大規模堵路、破壞社會秩序及危害市民人身安全,多間滿目瘡痍,幾間大學更成為重災區,被暴徒佔領,破壞令人慘不忍睹,需要長時間復修。

佔領校園的暴徒只有少部分是學生

她表示,好多武器都在校園內製造,有大學發現幾千個未用過的汽油彈,及有化學實驗室危險品被偷走,對有大學成為兵工廠感震驚,又說有大學成為練兵場,包括將泳池天台訓練衝擊或襲警行動。林鄭月娥指,不是所有佔領校園的暴徒是學生,甚至只有少部分是學生,認為情況嚴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