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團隊成員長文批曾俊華 曾回應:是選舉工程

2017-03-24 16:32:53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1600x800

【香港輕新聞】林鄭競選辦主席團成員盧文端在《星島日報》撰文,題為「權威人士披露內情 中央為何不能信任支持曾俊華參選特首?」指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曾俊華與中央「對著幹」,在「心知肚明」中央不同意的情況下仍一意孤行出選,文章獲多家媒體轉載或報導。曾俊華在接受訪問時回應此事,指看不到中央有理由不信任自己,不同意自己的做法是與中央「對幹」。

盧文端「三大罪狀」控訴曾俊華

盧文端文章列出三大原因表明中央不支持曾俊華:

  • 其一,曾俊華在政治與管治能力上都不可能得到中央的信任支持;
  • 其二,曾俊華已由中央任命的主要官員,變為與中央「對著幹」的政治人物;
  • 其三,曾俊華已被外部勢力與泛民選為政治代理人和利益代表。

文章引述「接近中央高層的權威人士」說法,批評有外界指中聯辦「不聽中央指令、另搞一套」的說法是自欺欺人;又言中央視誰出任特首為重要決定,一定會由「習核心」親自拍板,政治局集體決定。至於曾俊華強調自己曾在政府部門曾擔任各項要職,中央不可能不信任他的解釋,文章則批中央對特首與主要官員的信任是兩種不同層次的信任,二者不可相提並論。

盧文端文章摘錄:

權威人士明確表示,中央今次特別單獨列出「中央信任」的標準,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不管曾俊華是主動還是被動,其已經被外部勢力和香港某些勢力選擇作為他們的政治代理人和利益代表,與建制派支持的參選人對決,令今次特首選舉變成一場爭奪香港管治權的政治較量。曾俊華事實上已經站在了中央的對立面,中央怎麼可能信任支持他?如果說,中央過去對曾俊華還有作為特區主要官員的某種信任的話,那麼,現在連這種低一層次的信任也失去了存在的基礎。

文章以「來論」形式刊登,《星島日報》網站並未刊登此文,但獲多家媒體轉載或報導。

曾俊華稱指控只是「選舉工程」

曾俊華今早接受港台電話訪問時回應文章說法,指「要睇自己初心係咩」,又指有關評論只是選舉工程。《立場新聞》引述他解釋自己有能力且一向希望服務香港市民,還是三名候選人中唯一有能力團結香港的人選;不同意自己現在與過往有任何與中央「對著幹」的做法。

對於另有輿論指控自己「挾民意逼中央」,《立場》稱,曾俊華強調除了選舉還要看當選後的管治:因為管治是關於730萬市民的事,不僅僅在1200名選委內。

盧文端文章的抬頭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記者翻查資料發現,盧文端也為林鄭競選辦主席團成員。《852郵報》丘偉華以「福建幫大佬」形容盧文端,並以2005年中盛傳梁振英要求撤換曾俊華一事,反問盧文端如何解釋當時中央依然留任曾俊華的決定。

林鄭月娥競選辦主席團

夏佳理(西九管理局副主席)、查史美倫(金融發展局主席)、鄭慕智(被喻為「公職王」)、蔡冠深(中華總商會會長)、霍震霆(港協暨奧委會會長)、林大輝(全國政協委員)、李秀恒(廠商會會長)、羅仲榮(金山工業主席)、盧文端(全國政協委員界別選委)、胡定旭(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盛智文(蘭桂坊集團主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