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收集「台獨名單」?國台辦:凡走過必留痕跡

2018-05-16 15:54:0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今早(16日)例行新聞發布會,被記者問到內地關部門是否已開始收集台獨分子名單。安峰山表示,台獨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災難,「台獨分子不要以為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可以船過水無痕』」。

圖片翻攝自:中國台灣網

 

內地觀察者網報導,在5月16日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新華社記者向安峰山提問時指出,有內地媒體刊文建議當局發布台獨分子名單,依法予以懲戒,對其中表現極其惡劣還要進行全球通緝,「據悉大陸有關部門已經開始著手收集這樣一份名單,請問是否屬實?」

安峰山回應指,兩岸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大勢,而「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胡同,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災難。安峰山警告,「台獨」分子不要以為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可以船過水無痕,「任何執迷不悟、頑固的『台獨』分子,都必將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繞島飛行警告「台獨」分裂勢力

而當深圳衛視記者問及解放軍近日雙向繞飛台灣巡航的情況時,安峰山表示,解放軍軍演和空軍繞島飛行所傳達的信息是十分清晰和明確的,就是針對「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所做出的強烈警告,展現其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

安峰山又指,中方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台獨』是沒有任何出路的。」

《環球時報》曾指中國應通緝死硬台獨分子

過去,內地官媒曾多次就「台獨」作出嚴厲批評。去年底,《環球時報》在台灣新黨的4名人員被台灣「法務部調查局」帶走後,曾刊登評論文章指出,中方應該強烈譴責台灣當局對訪問內地和支持統一的人士亂安罪名並加以迫害。

文章當時批評,民進黨當局肆無忌憚,做事越來越失去底線,並指「台獨」分子蔑視法統,「大陸方面應採取必要行動,重建『台獨』勢力的敬畏之心,使他們今後興風作浪時有所收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5-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