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戈蘭高地新定居點將以特朗普命名

2019-04-24 13:10:3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簽署法令,正式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主權,引來國際社會的批評。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昨日(23日)高調宣布,計劃在當地建立新定居點並以特朗普命名,以表達感激之情。

內塔尼亞胡展開第5任任期

戈蘭高地的主權問題過去一直極具爭議,雖然以色列宣稱擁有主權,但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美國總統特朗上月25日會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期間簽署法令,正式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被質疑是幫助內塔尼亞胡於大選前爭取更多的支持。4月10日,內塔尼亞胡帶領利庫德集團贏得大選,並展開第5任任期,成為該國在位最久的總理。

約5萬人居住在戈蘭高地

《紐約時報》23日報道指,戈蘭高地現今約有5萬人居住,當中以色列猶太定居者佔了近一半,其餘的主要是德魯茲阿拉伯人,而該地區擁有少數德魯茲村莊和自1967年以來建造的30多個猶太人定居點。

對特朗普表達感謝之情

報道指出,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家人23日前往戈蘭高地度假並慶祝傳統節日逾越節(Passover),他於一段影片中宣布,將要求政府以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名字「Donald Trump」,命名戈蘭高地的新社區,以表達感激之情,又指所有以色列人都深受感動。

以色列總理發言人根德爾曼(Ofir Gendelman)其後確認內塔尼亞胡將向政府提交決議,在戈蘭高地以特朗普之名命名一個新社區,作為對他承認以色列在戈蘭高地永恆主權的感謝。

耶路撒冷火車站也曾計劃以特朗普命名

2017年底,在特朗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當時負責運輸和情報事務的以色列部長卡茨(Yisrael Katz)亦曾提議將新的火車站上以特朗普命名,不過至今仍不清楚火車站最終是否建成。

網民紛紛提出命名建議

今次內塔尼亞胡的決定引起不少外國網民的關注,不少人隨即在Twitter上分享各式各樣的命名建議嘲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4-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