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政府部門重開辦事處恢復有限度公共服務

2020-02-03 08:22:0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運輸署三個牌照事務處恢復提供有限度服務。

 

【香港輕新聞】由於政府宣布實施政府部門的特別上班安排,以盡量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多個政府部門的櫃位服務,在二月三日開始恢復有限度服務,以應付市民需要。

運輸署牌照事務處恢復服務

運輸署宣布,於二月三日起為市民提供有限度服務,直至另行通知,詳情如下:

(一) 金鐘、長沙灣、觀塘及沙田的牌照事務處,以及長沙灣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會於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開放,提供櫃位服務(免試簽發香港正式駕駛執照服務除外)。已於網上預約時段續領正式駕駛執照/車輛牌照或申領國際駕駛許可證的申請人,請於預約當天的牌照事務處開放時間內,前往相關牌照事務處辦理申請。

(二) 金鐘的公共車輛分組會於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開放,提供櫃位服務。

(三) 上環的過境服務分組會於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開放,提供櫃位服務。

(四) 運輸署轄下的車輛檢驗中心會恢復正常服務。

為減低傳播病毒風險,如市民沒有急切需要,請於運輸署恢復全面服務後,才前往牌照事務處辦理申請。市民亦可以郵寄、投遞箱、或經由網上遞交申請,運輸署會盡快處理。

更換新智能身份證各辦事處仍然關閉

入境處亦公布,由二月三日至二月九日,除更換新智能身份證各辦事處仍然關閉外,其他辦事處重開提供有限度服務。包括:

(一)旅行證件及國籍(申請)組及旅行證件(簽發)組:灣仔、尖沙咀、元朗等三個辦事處只提供緊急申請及領取香港旅行證件服務。

(二)身份證:灣仔、觀塘、元朗等三個辦事處只提供補領身份證服務。

(三)簽證及延期逗留:外籍家庭傭工組延期逗留組提供正常服務;優秀人才及內地居民組及其他簽證及入境許可組只提供延長逗留期限申請服務。

(四)居留權:提供正常服務。

(五)婚姻登記:所有婚姻登記處只提供處理遞交擬結婚通知書及在婚姻登記處舉行婚禮的服務。

(六)出生登記:金鐘及尖沙咀辦事處只提供出生登記服務。

(七)死亡登記:金鐘、灣仔、長沙灣等三個辦事處只提供死亡登記服務。

消防處防火單位提供基本及有限度服務

消防處亦公布,因應政府僱員的特別上班安排延長,消防處的防火單位在下二月三日起為市民提供基本及有限度公共服務,包括各類牌照申請、危險品車輛驗車申請、新樓宇消防設備驗收、通風系統驗收申請、圖則審批和處理有關樓宇消防安全改善工程事宜等。

另外,位於消防處總部大廈五樓的牌照及審批總區總部繳費處和收發處,以及七樓的消防安全總區總部收發處,亦會於辦公時間提供基本服務。

市民如欲就牌照相關事宜作出查詢,請於辦公時間致電熱線電話 2733 7619。而有關圖則審批、樓宇消防安全改善工程等事宜,請於辦公時間致電熱線電話 21709665。市民如需就火警危險或危險品等作出投訴,可致電本處投訴熱線 2723 8787。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2-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