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關閉邊境比作二戰排猶 中國駐以色列使館致歉

2020-02-03 12:30:3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近日多國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中國實施封鎖邊境措施,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臨時代辦戴玉明昨日(2日)稱禁止中國公民入境,讓他想起二戰時猶太人求助無門的情況,引起爭議,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其後發聲明致歉。

以色列於上周四(1月30日)宣布停飛所有往返中國及以色列的航班,同時拒絕過去兩週內訪問過中國的非以色列人入境。這項禁令涵蓋機場、海港及與約旦和埃及接壤的邊界關卡。據《美聯社》報道,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臨時代辦戴玉明昨日(2日)在特拉維夫一場記者會上表示,對於相關禁令感到難過。

以色列永不對中國人關閉大門

戴玉明指事件令他想起二戰大屠殺,人類歷史上最黑暗的日子。他稱,數以百萬計的猶太人被殺害,許多猶太人試圖尋求其他國家的幫助時遭拒,當時只有非常少的國家對猶太人敞開國門,其中包括中國,「希望以色列永遠不會對中國人關閉大門」,相關言論隨即引起爭議。

中國駐以色列使館發聲明致歉

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其後發表聲明,強調沒有意圖將大屠殺的黑暗日子與當前局勢及以色列政府為保護其公民所作的努力作出比較,並指如果有人錯誤地理解了其信息,願意為此道歉。

以衛生部:出現確診病例只是遲早問題

以色列境內目前尚未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但衛生部於1月29日形容那只是「遲早問題」,而居住在中國的以色列人亦被告知須自行居家隔離14天。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辦公室早前發表聲明說,將召集政府部長、衛生官員以及國家安全委員會首長開會,評估目前的防備情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2-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