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拍片籲港人自強 曾俊華:香港由自己保護

2020-02-14 17:02:4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4日透過FB專頁發表影片,指香港正值抗疫關鍵時刻,呼籲港人要自助、自救和自強。他又在片中形容,香港人的天職,就是保護自己、保護家人。

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午在FB表示,自己雖然已離開政府一段日子,但是仍然跟不同社區團體合作,致力保護香港人。他又指,香港人的天職,就是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以至其他香港人,這是理所當然的。

稱港人為保護香港奮不顧身

曾俊華在影片中,首先回顧當年沙士的情況作,並指當時看到所有香港人亦站在前線一齊抗疫。他又指,當時香港人好努力發聲,「大家都會聆聽,大家都會不停改善,大家都會奮不顧身保護香港」。

青少年指現在「再無同步」

影片中,有數名青少年回顧當年沙士的情況,再提及現在香港人抗疫的情況。其中一人形容,當年沙士時曾經偷偷去卡拉OK唱《同步過冬》,「可惜而家再無同步,只有香港人自己一個過冬」。另外有人在片中稱,相信每個香港人都會盡力去做,「我們一定要守到最後」。

勉勵香港人要要守望相助

曾俊華在片尾勉勵香港人要要守望相助,強調外面環境越脆弱,更加越要放大自己的影響力,「要自救、自強,自己的香港要由自己去保護」。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2-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