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巨額性侵索償 美國童軍申請破產

2020-02-19 13:54:4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童軍面對性侵索償訴訟,2月18日在美國特拉華州入稟申請破產(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成立於1910年的「美國童軍」(Boy Scouts of America),是世界童軍運動組織的創始成員;因近日有數千人指控其在當童軍期間遭受童軍領袖、職員性侵犯,美國童軍面對多達300宗的性侵索償訴訟,本月18日在美國特拉華州入稟申請破產,冀成立賠償信託基金,以賠償遭受性侵犯的成員。

超過千宗遭性侵投訴個案

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道,1910年成立的「美國童軍」(Boy Scouts of America),是世界童軍運動組織的創始成員,目前有超過擁有超過200萬青年會員。去年有關注受虐童軍的組織,開始在全國範圍內刊登廣告,鼓勵受虐者挺身而出,結果有近2,000人投訴,包括美國所有的每個州分,年齡從8歲到93歲不等,指控在其參與童軍活動時間受童軍領袖、職員性侵犯,而當中有一半的個案是發生於1970年代。

破產並成立賠償信託基金

美國童軍於2月18日在美國特拉華州入稟申請破產,並聲稱負債1至5億美元(7.8億至39億港元),其資產不超過5萬美元(39萬港元);申請破產的是美國童軍全國執行委員會,並不包括261個分佈各州的地方委員會。美國童軍主席吉姆·特利(Jim Turley)在予性虐待受害者的公開信中表示,「童軍並不想躲避賠償的責任」,希望透過成立賠償信託基金,盡可能公平地賠償受害者,而不是進行零碎的訴訟;又指有人利用童軍組織計劃虐待無辜的孩子,對於任何在參與童軍時受到傷害的人致以誠摯歉意。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2-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