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控中心對香港發出第一級旅遊警示

2020-02-20 08:47:5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美國疾控中心於19日對香港發出第一級旅遊警示。

【香港輕新聞】美國疾病控制暨預防中心(CDC)對香港發出第一級旅遊警示,建議到香港的美國人採取通常的預防措施,包括避免與病人接觸和清潔雙手,如果過去兩星期到過香港並發燒或出現呼吸道不適症狀,就要看醫生,但未建議取消或延遲到香港的行程。美國疾控中心現時將中國列為「第三級警告」,建議如非必要不要到中國。

美國CDC指新型冠狀病毒已在香港蔓延

美國疾控中心(CDC)在華盛頓時間19日在官網發出對香港的第一級旅遊警示指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已在香港蔓延,香港已有多宗社區感染情況,這意味確診病例無法找出感染源。根據第一級旅遊警示,美國疾控中心並未建議民眾取消或推遲前往香港,但呼籲有意前往香港的民眾須做好預防措施,避免與病患接觸,並經常以肥皂洗手至少20秒鐘,或使用60%至95%酒精類洗手液清潔雙手。

上月底已向中國內地發出第三級警示

美國疾控中心也強調,過去14天曾前往香港的民眾,若有發燒、咳嗽或呼吸困難等症狀應立即與醫院和當地衞生機構聯繫,說明香港旅遊史與自身症狀後安排就醫。至於中國內地,美國CDC已於上個月底發布針對中國的第三級旅遊警示,呼籲美國公民非必要勿前往。當時並未將香港列為警示區域。

美國CDC旅遊警示分為三個級別

美國疾控中心的旅遊警示分為三個級別,最低為第一級的「觀察」(Watch),建議採取通常的預防措施;中間為第二級的「警惕」(Alert),需要加強預防措施;最高為第三級的「警告」(Warning),要避免不必要的旅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2-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