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考察組長﹕若受感染希望於中國治療

2020-02-26 15:32:2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世衛專家考察組組長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表示,如果感染病毒想在中國得到治療。(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考察組組長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結束中國考察後,25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記者會,再次肯定中國應付疫情的積極措施,亦令他知道中國如何保護人民生命,「如果我感染病毒,我想在中國得到治療」;又認為世界各地未準備好應付疫情,呼籲各國開始準備檢測、病床、呼吸機及隔離設施。

若受感染希望於中國治療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考察組組長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結束中國考察後,25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記者會,再次肯定中國應付疫情的積極措施,改變疫情的發展;艾爾沃德表示,「如果我感染病毒,我想在中國得到治療」,很多人印象中認為中國欠缺醫療設備,但在考察中見到中國動員抗疫的程度,令他知道中國如何保護人民生命。

艾爾沃德表示,考察中「交談的每一人都有責任感,他們動員起來像是對病毒發動戰爭」令他感到驚訝;例如交談時保持距離、車上及火車上座位是一人一排、要大聲說話對方才可聽見,因而他的聲線已經沙啞。艾爾沃德指,世衛或許沒有漏算任何大量確診病例,不認為中國確診人數是為「冰山一角」;而遭感染的3,000中國醫護人員,多是在社區感染而非醫療工作地點。

戴口罩是中國當局的規定

由於艾爾沃德在北京記者會時有戴口罩,而在日內瓦記者會沒有配戴,引起記者的關注。艾爾沃德對此表示,戴口罩是中國當局有關的規定,因而在中國時有戴上口罩,他強調自己只留在乾淨區,沒有感染病毒,在回瑞士時已進行檢測,因此風險很低。艾爾沃德認為,世界各地未準備好應付疫情,呼籲各國開始準備檢測、病床、呼吸機及隔離設施,要做到「疫情明天就會來臨的準備」。

世衛中國考察團被質疑未隔離14天就離境

世衛中國考察團被質疑未隔離14天就離境

【香港輕新聞】世衛專家組日前到中國考察,並在武漢與專家進行交流,世衛總幹事高級顧問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2-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