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宣布最早於4.20復課 將為DSE考生提供口罩

2020-02-25 15:10:5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教育局今日(25日)宣布繼續延長停課,最早會於4月20日復課,確實日期有待評估,而文憑試筆試則如期3月27日舉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考試期間考生必須戴口罩,當局會為每人在每個考試日提供一個口罩。

復課傾向分階段進行

教育局今日25日宣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繼續延長停課至復活節假期後,最早會於4月20日復課,但確實日期有待進評估,當局傾向屆時分階段復課。

學校原則上毋須改變暑假安排

此外,教育局亦決定停辦TSA的筆試及口語的評估。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明白在家學習不能完全取代課堂學習,但相信復課後學校會在合適的教學安排,重整教學活動及補課,學校可毋須改變暑假安排,但個別學校亦可自行於暑假進行補課。

文憑試筆試如期3月27日舉行

針對今年度中學文憑試會否順延,楊潤雄指根據專家評估,認為只要做足衛生措施,文憑試可如期舉行,即各科筆試、英文口試於3月27日舉行,而體育及音樂的實習將延至 5月舉行,中文口試則延至5月18至26日舉行。不過,放榜日期預計要延遲至7月15日,但相信不會影響考生報讀本地或外地大學。

按應考日數派口罩

楊潤雄強調,在考試期間考生必須戴口罩,當局會為每名考生在每個考試日提供一個口罩,以免考生因缺乏口罩而增添壓力,料總共約50萬個。學校考生可在學校派發準考證當日同時領取口罩,而自修生可在收到準考證後,在3月16至26日到考評局領取口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2-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