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萬個口罩被攔截 瑞士召見德國大使抗議

2020-03-09 13:35:2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Global News 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德國政府日前下令,禁止向外國出口醫用防護用品,包括口罩、防護服。據瑞士媒體報道,德國海關近日在德瑞邊境扣留一輛貨車,車上載有由瑞士購買、從德國運往瑞士的24萬個口罩。瑞士政府緊急召見德國大使抗議,並要求當局立刻放行該批口罩。

德國禁止向外國出口醫用防護用品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至全球幾十個國家,為了確保國內防護物資充足,德國政府上周三(4日)宣布一項最新法令,禁止向外國出口醫用防護用品,當中包括口罩、手套、防護服等,唯一豁免情況是是如果德國參與國際援助。

瑞士24萬個口罩被德國海關攔截

據瑞士衛生局8日公佈的信息,目前共有逾300宗確診病例,最少2人死亡。據瑞媒指,德國限制口罩出口的措施嚴重影響到瑞士,目前,瑞士國內醫用防護物資正在減少。

《新蘇黎世報》(NZZ am Sonntag)日前報道,面對口罩不足的問題,瑞士委託位於德國境內的公司購買醫用口罩,再運回國。不過,近日一輛裝載著24萬個口罩的貨車在進入瑞士境內之前,被德國海關攔截扣留。

瑞士召見德國駐瑞士大使提出抗議

瑞士涉外經濟貿易事務主管部門瑞聯邦經濟總局表示,已與受影響瑞士企業保持聯繫。當局又透露,上述24萬個口罩被扣「不是單一個案」,已掌握有多輛運輸口罩的貨車被德方扣留的信息。

目前,瑞士已緊急召見德國大使,並針對口罩出口禁令提出抗議,並要求當局立刻放行被查扣的口罩。

奧地利亦遇同一情況

此外,德國的禁令亦為奧地利帶來影響,據奧地利通訊社APA報道,奧地利目前已有近100宗確診病例,當地醫院目前急需口罩。不過,近日一滿載口罩的貨車亦在德奧邊境遭到攔截,被阻止進入上奧地利邦(Upper Austria)。

上奧地利邦的新聞部主管哈森諾爾(Gerhard Hasenöhrl)表示,收到相關消息了,現已經將此事交給聯邦政府相關部門負責。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3-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