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忍無可忍台灣的人身攻擊 台方指是誣衊促道歉

2020-04-09 11:38:0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批評疫情政治化如同玩火自焚,各國應集中精力團結抗疫(WHO圖片)

【香港輕新聞】針對美國批評世衛以中國為中心,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回應表示,疫情政治化如同玩火自焚,各國應集中精力團結抗疫,又點名批評台灣在過去三個月人身攻擊他,稱其已忍無可忍。在台灣的外交部發出嚴正聲明,此為不實指控,並要求譚德塞向台灣道歉。

政治化疫情形同玩火

繼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世衛以中國為中心,揚言考慮停止資助後,世衛總幹事譚德塞8日在瑞士日內瓦回應表示,現時全球已有數萬人死於新冠肺炎,各國應集中精力團結抗疫,批評將疫情政治化。譚德塞稱,如果不欲見更多屍袋,就應停止政治化,玩忽疫情而賺取政治籌碼並不可取,事實上有很多方法證明自己,將疫情政治化,形同玩火自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1nf8kk7aHc#t=20m23s

忍無可忍台灣的攻擊

譚德塞又點名批評台灣當局,在過去三個月有無數針對他的人身攻擊,其中更涉及種族歧視和威脅,「我不介意稱我為『黑鬼』,因為我的確是,如果要我指名道姓,我必須老實說這三個月來的攻擊都是來自台灣,台灣方面的外交部也知道這行為,他們不僅沒有阻止,更在我被辱罵和誹謗時加上批評,惟我並不在乎,歷時達三個月,我已忍無可忍要說出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1nf8kk7aHc#t=34m25s

台方嚴正聲明促道歉

在台灣的外交部9日發表嚴正聲明,指譚德塞對台灣政府莫須有指控及誤導國際視聽,外交部表示強烈不滿、高度遺憾與最嚴正抗議;世衛及譚德塞作為最重要國際醫衛組織及其領導者,其疫情的因應措施,本應接受全球公民理性監督;而譚德塞未經查證,無端對台灣不實指控,對台灣的政府及人民造成嚴重傷害,此誣衊行為極不負責,要求譚德塞立即更正其毫無依據的指控、立即澄清,並向台灣道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4-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