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懵坐商務艙被趕 教授老羞成怒鬧事

2015-12-08 15:24:12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盧教授拒絕離開機艙,瞓在機艙通道與公安糾纒。 盧教授拒絕離開機艙,瞓在機艙通道與公安糾纒。

 

【香港輕新聞】內地著名高等學府的一名教授,前日(12月6日)在上海浦東機場一架從上海前往美國紐約的航機上搗亂,驚動公安介入,在勸他離開機艙時,3名公安分別遭口咬及腳踢導致受傷,最後在其他乘客協助下,強行將他拉出機艙,並以妨礙公務罪拘留。

盧教授最終由公安強行抬離機艙。 盧教授最終由公安強行抬離機艙。

被捕者證實是大學教授

被捕男子姓盧,據內地傳媒報道,是西南財經大學一名教授,前日在上海浦通機場乘搭原訂下午4時30分起飛的UA087航班前往紐約,盧購買的是經濟艙機票,但先後兩次擅自坐進商務艙,被空姐兩度發現勸走,返回經濟艙自己座位後心有不忿,老羞成怒,先拿相機拍下坐在自己身旁的其他乘客容貌,然後戴上航機提供的黑眼罩,挨在座位高聲打電話,對其他乘客造成滋擾,艙務長見屢勸無效,報告機長,機長決定拒載這名乘客,報警處理。

公安手腕遭盧教授咬出一個牙印。 公安手腕遭盧教授咬出一個牙印。

自稱美國人最終被抬走

機場公安派出所3名公安進入機艙勸走盧某,但他拒絕離開,瞓在機艙通道,更以口咬、腳踢襲擊3名公安,盧某更大呼大叫「自己是美國人,為甚麼要離開」,事件擾攘一番,最終在其他乘客協助下制服盧某,抬離機艙,航班才能開出,最終延誤一個半小時。公安調查,證實盧某是持有美國綠卡的中國公民,經檢驗精神狀況正常,但無透露為何在機艙內滋事。

即日解除盧教授聘用合同

西南財經大學今日(8日)在學校網頁上載聲明,強調學校對此高度重視,及時了解相關情況。涉事的盧勇,現為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副教授,2015年8月由該校聘其為海外短期講座教授、互聯網金融研究中心特聘主任,每年來校從事教學和研究工作4個月。

西南財經大學堅持立德樹人,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建設,對違反師德師風的行為零容忍;堅持依法治校,對違反法律法規和校規校紀的行為嚴肅處理。

根據學校與盧勇簽訂的聘用合同相關條款,學校決定從即日起解除聘用合同關係。學校感謝大家長期以來對西南財經大學的關心和支持。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5-12-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