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萬封電郵叫停「網絡23條」

2015-12-09 10:37:1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更新消息】立法會下午1時許因為出席會議的法定人數不足,主席曾鈺成宣布流會。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今日正式恢復二讀《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俗稱「網絡二十三條」),學民思潮昨表示,在不足24小時內,已有2000多位網民發信要求全體議員反對議案,及1900多位網民發信要求全體泛民議員拉布,共發送了逾19萬4300封電郵。

學民思潮前晚發動呼籲市民參與「一人兩信行動」,以求給予議員壓力。市民只要點擊連結,就可分別發電郵給全體立法會議員,要求他們在版權條例(修訂)草案投下反對票,以及把另外一封郵件發至泛民議員的郵箱,要求他們參與拉布,拖延議案表決時間。

團體號召集會 警方嚴陣以待

鍵盤戰線等團體今晚七時起,在立法會外集會請願,希望議員「拉布」及投反對票,阻止草案通過。又認為,草案未有充份討論,不應盲目表決,促政府擱置草案二讀。

警方公布已接獲一團體遞交擬由今日起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外舉行公眾活動的通知書,已調派適當人手處理,呼籲有關團體依法和有秩序地舉行活動。

網民惡搞圖片,反對《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俗稱「網絡二十三條」)(網絡圖片) 網民惡搞圖片,反對《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俗稱「網絡二十三條」)(網絡圖片)

佔領運動期間,曾誤傳「網絡廿三條」將進行審議,引致示威者衝擊立法會。警方今日將會出動港島總區應變大部隊,防止衝突事件重演,認為今日爆發衝突的風險不高,故只會調派約200警力駐守立法會大樓外作戒備;至於立會大樓內的保安,則由立法會保安負責,「除非立法會秘書處提出要求,否則警方唔會派人入去大樓」。

《蘋果日報》指,青年新政、東九龍社區關注組、長沙灣社區發展力量與沙田社區網絡等12個傘後團體,表明會參與集會。青年新政在FB專頁表示,要拉倒「網絡二十三條」只有3個可能,除了議員拉布和爭取議會內35票反對,就只有透過強大的民間力量,無論是網上聯署或是出席集會,希望市民踴躍參加。

本土民主前線就呼籲示威者以全黑外套、長褲參與集會。港大學生會亦表示將響應集會,呼籲同學參加,要求政府撤回草案,並要求各反對議案的議員拉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2-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