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會舉「光時旗」遭國安阻止 民進黨﹕溝通後排除狀況

2020-09-28 12:27:4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民進黨27日下午於台北舉行慶祝創黨34周年「民主開唱」音樂會(三立電視台直播截圖)

【香港輕新聞】在台灣,民進黨為慶祝創黨34周年,27日下午於台北舉行「民主開唱」音樂會,有與會年輕人舉起印有香港反修例示威口號的「光時旗」,遭台灣當局國安單位阻止。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對此表示,尊重國安單位在安全上的規畫,而當下有與相關單位溝通,溝通後狀況也得到排除。

音樂會舉光時旗遭國安阻止

民進黨為慶祝創黨34周年,27日下午於台北市松菸文創園區舉辦「民主開唱」音樂會。出席者包括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而演出者包括大支、陳明章、林生祥及滅火器樂團,保安規格亦較平時嚴格。

https://www.facebook.com/dpptw/posts/10157118366161058

有與會青年當時舉起印有香港反修例示威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光時旗」,遭在場國安人員制止,亦有媒體記者攜帶立法院長游錫堃製作的「一九八六黨外選舉後援會綜合報告」,於入場時被沒收。事件引起爭議,有關人士其後向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抗議。

發言人指狀況溝通後已排除

顏若芳表示,尊重國安單位在安全上的規畫,只要與安全無虞,在不影響活動情形下,類似狀況應該可以適時溝通避免爭議,當時有與相關單位進行溝通,狀況亦得到排除。有關印有香港反修例示威口號的「光時旗」亦曾有於音樂會表演舞台屏幕上顯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9-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