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國謙﹕對押後發表施政報告感突然及奇怪

2020-10-13 11:44:2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指對押後發表施政報告感突然及奇怪 (商台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特首林鄭月娥12日宣布,原訂周三(14日)發表的《施政報告》押後至11月底。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在《商台》節目表示,他昨日(12日)方得悉該決定,對此感到突然及奇怪;他又認為在宣讀《施政報告》前數天才宣布改期並不理想,而目前情況而言,中央可能給予特區政府頗大期望,或會令《施政報告》更實在,因而作出相關決定。

預料施政報告會更為實在

對特首林鄭月娥12日宣布,原訂周三(14日)發表的《施政報告》押後至11月底。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在《商台》節目上表示,接照他所知,林鄭月娥早前已知悉深圳特區成立40周年的慶祝活動,並已安排不會前往,計劃留港宣讀《施政報告》;其後林鄭收到通知,本月底可前往北京與有關部委討論惠港措施。葉國謙認為,可能是與五中全會召開後,可能有與港相關的決定,並會有較直接的回應,會令施政報告更實在。

政界對施政報告期望不大

葉國謙表示,在宣讀《施政報告》前數天方宣布改期並不理想,亦會引來很多遐想,而目前而言,中央可能給予特區政府頗大期望,或會令《施政報告》更實在,故有此安排; 葉國謙認為,《施政報告》在其他民生發展方面,並不會有很大篇幅或有很多新建議,目前主要是面對疫情,令確診數字盡快歸零,他亦相信不會有很多政界人士對《施政報告》有期望。

 

施政報告押後發表 林鄭:經濟措施涉中央政策值得「多等一會」

施政報告押後發表 林鄭:經濟措施涉中央政策值得「多等一會」

【香港輕新聞】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原定14日發表的《施政報告》將會延期,她解釋因為獲安排本月下旬往北京商討正在爭取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0-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