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暫停北京科興新冠疫苗測試 稱出現嚴重不良反應

2020-11-10 17:12:4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Al Jazeera English YouTube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巴西衛生監管機構10日宣布,暫停中國科興生物的新冠病毒疫苗臨床試驗,原因是上月底發生「嚴重不良反應」。科興發表聲明指,經與巴西合作研究所溝通,負責人認為事件與疫苗無關。

上月29日出發生「嚴重不良事件」

《華爾街日報》報道,巴西衛生監管機構(Anvisa)10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科興生物與布坦坦研究所合作研發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CoronaVac」已在巴西中止試驗,原因在上月29日出發生「嚴重不良事件」。當局指出,研究已依照法規中止,正分析是否要繼續進行研究。

合作夥伴認為事件與疫苗無關

科興於官網發表聲明指,經與巴西合作夥伴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溝通,該所負責人認為事件與疫苗無關。公司強調,將就此事與巴西方面繼續保持溝通,巴西的臨床研究將繼續嚴格按照要求開展相關工作,對疫苗的安全性有信心;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於例行記者會上,亦有引述相關聲明。

研究所指對當局決定感意外

布坦坦研究所所長(Dimas Covas)表示,對當局決定感意外,並正在詳細調查「CoronaVac」臨床研究的中斷原因。而據巴西CBN廣播電台稱,暫停測試是因有志願人士死亡,不過這消息尚未經證實。報道又指,該名志願人士本身沒感染新冠肺炎,死因亦未明。

阿斯利康亦曾叫停疫苗測試

實際上,在大規模藥物測試中,暫停疫苗測試的情況中並不罕見,例如英國製藥阿斯利康(AstraZeneca)近月曾因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案例而暫停疫苗測試,但在調查後已經重新恢復測試。

接種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阿斯利康叫停疫苗測試

接種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阿斯利康叫停疫苗測試

【香港輕新聞】據外媒報道,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研發新冠肺炎疫苗的藥廠阿斯利康(AstraZeneca),因英國一名志願...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1-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