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紐約時報2015最值得關注的一百本書

2015-12-14 16:11:57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214 2015書 1

【香港輕新聞】《紐約時報》發布了一年衣服的「最值得關注的100本書」名單(點擊查看完整書單),包括小說、詩歌、非虛構類。內地澎湃新聞就選取了值得一看的非虛構類推薦圖書,~

AMERICA'S BITTER PILL,Steven Brill著。本書主要揭露了美國醫療保健系統幕後的權錢交易問題,Brill以他作為局外人的身份,為我們展現了這個複雜體系內部的鮮為人知的內幕。

AUGUSTINE: Conversions to Confessions. 奧古斯丁是古羅馬晚期的思想家,作者Robin Lane Fox在書中描繪了奧古斯丁前半生的生活,以及古羅馬帝國晚期波瀾壯闊的社會狀況。

BECOMING NICOLE: The Transformation of an American Family. 本書回顧了一對夫婦對他們的變性人孩子的相處歷程。

1214 2015書 2

BETWEEN THE WORLD AND ME, 這是作者Ta-Nehisi Coates對自己孩子有關種族不公正和人性論的告誡,全書富含前瞻性的哲思。

1214 2015書 3

THE COMPLETE WORKS OF PRIMO LEVI, Ann Goldstein編。全書收錄了普裏莫·萊維公開出版過的所有作品。萊維是義大利著名作家、化學家,他的人生極具傳奇色彩,曾以第174517號囚犯的身份在奧斯維辛集中營度過了幾年苦難的時光,這段經歷深深影響了他的文學創作,也改變了他的一生。

THE EDGE OF THE WORLD: A Cultural History of the North Sea and the Transformation of Europe. 有關北海和歐洲歷史的全新論述。

1214 2015書 4

 

 

EMPIRE OF COTTON: A Global History.又是一本歷史類著作,作者是哈佛大學歷史學家Sven Beckert。本書獨闢蹊徑地關注了棉花在工業化發展過程中的作用。

1214 2015書 5

THE GAY REVOLUTION: The Story of the Struggle, Lillian Faderman著。有關同性戀爭取自身合法權利的鬥爭史,關注此類問題的讀者不容錯過。

GIVE US THE BALLOT: The Modern Struggle for Voting Rights in America. 在政治領域,選舉權無疑是最使人關注的議題之一,作者在本書中聚焦了1965年之後美國選舉權鬥爭問題,會令你對美國的現代政治有更深入的理解。

1214 2015書 6

HUNGER MAKES ME A MODERN GIRL: A Memoir. Carrie Brownstein的自傳,講述了吉他手如何在音樂中找到自己的故事,為數不多的勵志書之一,讓你對音樂和人生有全新的觸動。

ORDINARY LIGHT: A Memoir. 普利策獎獲得者、著名女詩人Tracy K. Smith的自傳,她有關家庭、種族、宗教信仰、文學理念等一系列思想,均在書中有所體現。

OBJECTIVE TROY: A Terrorist, a President, and the Rise of the Drone, 有關社會恐怖事件和公共政策之間互動的一個非常獨特的視角,作者Scott Shane從無人機傷人事件,分析一系列的政策轉變。

THE SHAPE OF THE NEW: Four Big Ideas and How They Made the Modern World. 我們究竟生活在一個怎樣的世界?現代社會與過去究竟有哪些不同?普林斯頓大學的Scott L. Montgomery和Daniel Chirot向我們展示了資本主義、社會主義、進化論和自由民主對人類社會的塑造。

1214 2015書 7

SPINSTER: Making a Life of One’s Own.單身女性如何更好地應對社會壓力和挑戰?Kate Bolick用自己的經歷告訴你一個人也可以活得精彩。

$2.00 A DAY: Living on Almost Nothing in America.無論你身處當今世界的哪個角落,貧窮似乎都是一件無法絕對消除的事情,本書是Kathryn J. Edin 和H. Luke Shaefer對於美國貧困家庭的數量和生存狀況的調查報告,調查數據詳實,結論有一定衝擊力。

發佈於 讀書
By 2015-12-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