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涉以眾籌「洗黑錢」被捕 曾自稱因襲警罪生活陷困

2020-11-16 15:37:3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總督察鄧凱彤表示,懷疑是有人利用大眾的同情心,訛稱經濟困難而掩飾非法資金的來源(香港警察直播截圖)

【香港輕新聞】警方15日拘捕一名男子,涉嫌於本年9月網上眾籌活動,當時該男子自稱因一宗襲警案被定罪而失業,向公眾籌取港幣50萬元;警方表示,該男子於9月8日至10月24號其間共收取587萬,懷疑有人利用戶口用作洗黑錢,而男子及其家人名下有兩個市值共1,300萬的物業,其中一個非自住用途,警方提醒市民要小心不要墮入騙局。

警方懷疑利用大眾的同情心

警方16日中午召開記者會,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總督察鄧凱彤表示,一名30歲本地男子涉嫌於今年9月於網絡發起眾籌,其自稱因涉襲警案被定罪而失業,生活陷於拮据,故向公眾眾籌港幣50萬元及提供其銀行戶口用作收款,以支持家人生活及醫療支出。

警方發現,該名男子於今年9月8日至10月24號其間一共收取587萬,警方懷疑有人利用銀行戶口作清洗黑錢用途,經調查後於15日拘捕該名男子,並檢走他的電話、銀行卡、銀行文件等,同時凍結其銀行戶口的507萬,並正追查資金來源及去向。

鄧凱彤指,懷疑是有人利用大眾的同情心,訛稱經濟困難而掩飾非法資金的來源,提醒市民要小心不要墮入騙局。據悉,該男子和其家人名下有兩個其市值1,300萬的物業,其中一個非自住用途。

眾籌發起一日後數額已達標

多間傳媒報道指,被捕男子為去年11月11日反修例示威中被捕的小學教師、沙灘排球港隊代表楊博文,楊當日於上水駕駛私家車慢駛,被指在警方截查時以腳踢向警員腹部,其後楊被裁定襲警罪成立,還押至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

楊博文於9月8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自稱因涉襲警罪生活陷困,為支持家人生活及醫療支出,發起目標為50萬的眾籌;楊在發起眾籌後一日,再發文指眾籌數額已達標,停止接收善款。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1-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