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疫情數據師稱遭政治清算﹕警察持槍入宅搜查

2020-12-09 16:07:3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前美國佛羅里達州衞生部疫情數據師瓊斯(Rebekah Jones)(Newhouse School of Public Communications YouTube 截圖)

【香港輕新聞】前美國佛羅里達州衞生部前疫情數據師瓊斯8日於社文媒體表示,周一(7日)上午遭持槍警察入屋搜查,檢走其電腦和電話,其間更遭警員拔槍指嚇,她指事件是政治清算,將會繼續為真相而發聲; 瓊斯原本於佛州衛生部任資訊系統經理,今年5月卻遭辭退,其後她聲稱是因拒絕操控疫情的數據而被革職。

州警曾拔出配槍入屋搜查

《CNN》9日報道,原本於美國佛羅里達州衞生部任職資訊系統經理的瓊斯(Rebekah Jones),今年5月被辭退,她其後聲稱因拒絕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操控疫情數據的要求而被革職。州長德桑蒂斯否認瓊斯的說法,指其並非專家,只是一位麻煩的員工。瓊斯其後自行建立疫情數據庫,公布佛州及全國的疫情,更開宣稱州長德桑蒂斯是造成死亡人數上升的罪魁禍首。

瓊斯8日於社文媒體表示,周一(7日)上午8時30分,有手執傳票的州警進入其位於塔拉哈西(Tallahassee)的寓所,當時她與丈夫及兩名子女屋內。由瓊斯提供的片段可見,州警在進入屋內時拔出配槍,並大聲詢問屋內還有何人。瓊斯指,州警曾用手槍指向她及其子女,並著令他們冷靜,其後州警檢走其電腦和電話。

涉與衛生部系統入侵有關

執法當局指,有關的行動與上月佛州衛生部的通訊系統遭入侵有關,已於11月10日起展開調查,而到瓊斯寓所是調查的一環;並指當時州警多次致電及敲門,23分鐘後才獲瓊斯應門,否認曾以武器指向屋內任何人。

瓊斯表示,自己不是黑客,亦不懂得如何入侵電腦系統,認為事件是州長德桑蒂斯的政治清算,她並不會就此放棄發布疫情數據的工作,將會繼續為真相而發聲,不過她計劃全家搬離佛羅里達,「把槍對準我是一回事,把槍對準我的孩子是完全不同的」,對執法部門極為不滿。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