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樣學樣:美佛洲十歲男童威脅發動槍擊被捕 得州槍擊案警察處署失當

2022-05-30 17:18:14 最後更新日期:2022-05-30 17:37:45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FT KSJSWUAIZQcF被佛羅里達警察拘捕的10歲小學男孩,他在社交媒體上發帖文威脅要進行大規模槍擊。(李縣警方推特擷圖)

據《福克斯新聞》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警方逮捕了一名 10 歲男孩,原因是他在社交媒體發布帖文,威脅要進行大規模槍擊。當地警方稱,被捕的嫌疑人是佛羅里達州李縣(Lee County)的一名五年級學生,就讀於當地愛國者小學。

警方稱,該名10歲男孩早前在Facebook發帖文威脅施襲,該學校的威脅執法小組(School Threat Enforcement Team)立即發現並分析研究了相關情況後報知當地警方,由青年服務刑事調查部門調查,隨後警員約談該名男孩,面談後對他進行逮捕。

李縣警長馬塞諾(Carmine Marceno)指,這名男孩的行為令人作嘔,尤其是在得克薩斯州小學槍擊悲劇之後,「確保我們的孩子安全是最重要的。我的團隊沒有猶豫一秒鐘……沒有一秒鐘,調查這種威脅」。馬塞諾還指,這孩子發布虛假威脅,現在他正為此負上後果。

得州小學校園槍擊案:到場警察沒即時處置槍手

24日在得克薩斯州烏瓦爾德(Uvalde)發生的共造成2名教師及19名小學生死亡的校園槍擊事件,在當局披露更多的事件細節後,公眾焦點近日轉移到當地警方的處置與應對的問題上。有消息指,當槍手進入校園對師生開槍時,被困在槍手附近的孩子曾數次撥打911求救。但警察在學校裡等了大約一個小時才進入槍手所處的課室。

據《CNN》報道,得克薩斯州公共安全部主任史蒂芬・麥克勞(Steven McCraw)說,烏瓦爾德警察在槍擊事件發生後約兩分鐘便進入學校,但在隨後的70分鐘裡,現場警察均沒有採取任何救援行動,只是向上級要求設備及談判人員。在警察進入課室前45分鐘,多達19名警察站在課室外的走廊上。最終,一個邊境巡邏戰術小組的成員到達現場增援,才進入課室將槍手擊斃。

報道指,根據該州執法委員會 2020 年培訓手冊中的主動射擊者指南,在主動射擊者的情況下,得克薩斯州的所有執法人員都接受過進入並對抗攻擊者的訓練。培訓手冊中寫道:「作為第一響應者,我們(警員)必須認識到必須捍衛無辜的生命」,手冊中亦提到,「不願將無辜者的生命置於自身安全之上的急救人員應該考慮另一個職業領域」。《CNN》認為,烏瓦爾德事件中,在場的執法者顯然沒有遵循這些指導方針。

麥克勞也認為,現場警察應該立即與槍手對峙,到達事發課室外而在1個小時內也沒有進一步行動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資料顯示,今年前五個月內,至少已發生了 30 宗校園槍擊事件。拜登總統週日訪問了烏瓦爾德,表達了他對當地民眾的同情和支持。就在 12 天前,拜登在水牛城一家超級市場發生涉及種族主義的槍擊事件造成 10 人死亡後也訪問了當地。兩起槍擊事件的嫌疑人都是 18 歲,並且合法購買了作案的槍械。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2-05-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