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就香港問題對14名人大副委員長實施制裁 中方公布反制措施

2020-12-10 18:24:50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12月8日的例行記者會時表示中方將對美方針對香港問題的制裁進行對等反制。(中國外交部圖片)

【香港輕新聞】據《央視新聞》報道,針對美方以涉港問題為由宣佈對14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實施制裁,在今天(10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華春瑩回答記者提問時公布了具體的對等反制措施。

華春瑩表示,鑒於美方利用涉港問題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核心利益,中方決定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負有主要責任的美國行政部門官員、國會人員、非政府組織人員及其直系親屬實施對等制裁。 同時,中方決定取消美方持外交護照人員臨時訪問香港、澳門免簽待遇。不過,報道未有提及將被制裁的美方官員名單。

華春瑩指出,中方再次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12月8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指責中方制定和實施香港國安法,宣佈美方將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實施所謂制裁。同日,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指責美方行徑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准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美關係。中國政府和人民對美方蠻橫無理、瘋狂惡劣的行徑表示強烈憤慨,予以強烈譴責,並稱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反制,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發佈於 其他
By 2020-12-10 19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