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曾想把特斯拉賣給蘋果 但對方拒絕會談

2020-12-23 15:57:3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Tesla片段截圖/Apple YouTube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蘋果近日傳出明年推出首款電動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爆料,當年Model 3計劃陷入困境時,曾向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討論收購的可能性,但被拒絕會談,當時市值僅為今天的十分之一。

傳Apple Car或在明年面世

近日傳出蘋果公司首款汽車Apple Car或在明年面世,《路透社》22日引述蘋果開發項目「泰坦計劃」(Project Titan)的消息人士透露,Apple Car計劃在2024年開始生產,並可能採用自行研發的突破性電池技術。

也可能只是打造智慧車載系統

消息人士稱,蘋果將透過合作伙伴來生產汽車,但蘋果亦可能會將計劃再次縮小,僅推出可安裝於其他汽車的自動駕駛系統,放棄推出自家品牌新車。據指,蘋果決定向外部合作伙伴採購自動駕駛系統的元件,包括激光雷達傳感器。

馬斯克:庫克當年曾拒絕收購特斯拉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Twitter被問及有關消息時,突然透露當年Model 3遇上危機時,他們曾向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提出會面,商討收購的可能性,當時的市值僅為今天的十分之一(即約600億美元),但對方沒有理會。

料與Tesla同樣把多顆電池組合使用

此外,馬斯克表示有關報道提及蘋果可能使用的磷酸鐵鋰(lithium iron phosphate)物料,與他們在上海工廠一樣。他補充,單電池設計是不太可能,因為它不能夠產生足夠的電壓去推動,估計最後會與Tesla一樣,把多顆電池組合一起使用。

首度親口證實此事

特斯拉在2017年推出Model 3的平價電動車款,但製造過程出現不少困難,一直到2018年才克服生產和交付問題。在2019年第3季,公司轉危為機,並連續多個季度獲利,帶動股價急升。實際上,特斯拉賣給蘋果的傳言已流傳多年,但今次是馬斯克首次親自證實事件。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20-12-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