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成員扮難民?!保加利亞補五假難民

2015-09-07 17:53:27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外媒報導指,逾4000名IS成員扮難民,混入歐洲各國。 圖片截圖自Now新聞) (外媒報導指,逾4000名IS成員扮難民,混入歐洲各國。 圖片截圖自Now新聞)

【香港輕新聞】大批難民潮湧入,不僅引發歐洲人道危機,亦對歐洲安全問題產生威脅。外媒報導,有4000多名伊斯蘭國(IS)分子扮成難民秘密潛入歐洲國家,隨時準備發動恐怖襲擊。Now新聞報導更指,保加利亞當局拘捕5名懷疑伊斯蘭國成員的假難民.

英國《星期日快報》(Sunday Express)與美國網絡媒體Buzzfeed分別報道此消息。Buzzfeed引述一名年約30歲、自稱是來自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成員的匿名表述,歐洲人對難民的同情心正中IS下懷,伊斯蘭國藉此輸送大批接受過武裝訓練的成員假扮難民,經蛇頭安排進入歐洲各國。

他稱,目前已有至少4000名成員分水陸兩路,成功潛入德國、瑞典等較樂意接受難民的國家,他們與普通難民一樣申請庇護;並表示,他們隨時準備好發動恐怖襲擊,以報復以美國為首的打擊伊斯蘭國盟軍。

另一方面在保加利亞,當局證實早前在接壤馬其頓邊境拘捕了5名懷疑伊斯蘭國成員,他們扮成難民,試圖用錢賄賂邊境人員放行,結果事敗被捕,當局後於他們的手機裡找到伊斯蘭國宣傳品及斬首片段。

不過,土耳其外交部官員指,目前沒有情報顯示有恐怖分子混入難民成績進入歐洲。目前,由於奧地利及德國近日為難民開放邊境,由匈牙利入境的難民無需被檢查證件。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已成目前全球最大威脅。 圖片來自網絡)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已成目前全球最大威脅。 圖片來自網絡)

歐洲難民潮持續,英國《泰晤士報》則報導,首相卡梅隆在輿論壓力下,計劃接受一萬五千名難民。而英國前外相文禮彬促美國不可置身事外,應承擔領導者責任,接受更多難民。

目前入境美國的審查需18至24個月,美國本年度只接受約千名敘利亞難民。美國共和黨人表示,為免恐怖分子蒙混過關,不可放寬背景審查。

此外,約一萬名難民抵達德國慕尼黑市,德國民眾到邊境迎接,用糖果、朱古力表示歡迎。德國內政部強調,今次開放邊境屬破例,出於人道考慮。當地媒體估計,今次安置難民的開支或達100億歐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