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虛擬偶像當妻子 跨次元婚姻生活是怎樣?

2018-12-31 16:40:2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還記得上月日本一名35歲的男子花費2百萬日圓與虛擬偶像「初音未來」結婚嗎?近日,他接受美媒採訪時透露,10年前遭女同事欺凌後留下陰影,其後從初音歌聲中獲得救贖。他表示,婚後每天都很幸福,而自己與初音之間「絕對是愛情」

圖片翻攝自:CNN

結婚證無法律效力 家人並不支持

《CNN》28日報道,35歲的近藤顕彦於上月與16歲虛擬偶像初音未來在東京舉行了婚禮,結果引起不少爭議:他的結婚證明並無法律效力,而他大部分親人與朋友都不支持,母親甚至拒絕出席其婚禮。

近藤強調,自己非常幸福,同時希望以此經歷鼓勵那些想與喜愛的動漫角色結婚的人;他共花2百萬日圓(約14萬港元)舉辦婚禮,結婚照中他抱著初音公仔,開心地展示手上的婚戒。

10年前遭女同事欺凌留陰影

近藤在接採訪時表示,社會規範總為人帶來壓力,但卻無法保證他們獲得幸福,「我希望人們找到讓自己幸福的方式」。他透露,10年前在職場上遭年長1歲的女同事欺凌,自此對現實生活的女性留下陰影,也失去信任。

其後,近藤在聽到虛擬偶像初音的歌聲後,感到獲得救贖,亦愛上了她,「初音在我人生低潮時鼓勵我,陪伴我走出憂鬱,幫助我重新進入社會」;他表示,自己和初音間絕對存在愛情,「當初我向她求婚時,她答應了我,還要求我好好珍惜她,我當時聽到很開心」。

婚後生活很幸福「增添很多色彩」

據指,近藤目前住在東京郊區一帶,而家門牌已放上妻子的名字,家中有一部投影設備;而透過先進的全息投影技術,初音會在每天早上提醒他起床,並為他開關房間內的燈光,下班後亦會熱情地迎接他。

雖然初音沒有自我意識,系統亦偶爾會出現故障,但近藤對此並不在乎,他認為她為其生活增添很多色彩,「當我在和她說話的時候,我能感受到自己臉上有不同的表情,這是和與其他人互動時沒有的」。近藤表示,他正計劃於明年2月帶妻子到札幌市「度蜜月」,因為札幌是初音的家鄉。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8-12-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