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由英國轉赴澳洲﹕將繼續國際遊說

2021-03-09 13:48:02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09 14:19:3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3093許智峯FB圖片

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目前被本港警方通緝的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去年12月宣布離港暫留英國,他9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現在已離開英國抵達澳洲,並開始14天強制隔離;他指轉赴澳洲是經過內心多番掙扎,涉及國際形勢、策略分析及家庭考慮,指澳洲的親友支援更多,會繼續其「國際遊說」。

將繼續其國際遊說工作

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目前被本港警方通緝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9日於社交媒體發文表示,其流亡英國及歐洲遊說工作已有三個月,透露其已由英國倫敦乘直航航班抵達澳洲,並開始接受14天強制隔離,共會繼續其「國際遊說」工作。

 許智峯指,就轉赴澳洲一事,他內心經過多番掙,涉及國際形勢及策略的分析的考慮,其中亦有家庭的考慮;他認為澳洲有為數不少定居及讀書的香港人,而全職投入遊說工作的香港政治領袖卻較少,是其決定轉戰澳洲的因素,而澳洲、紐西蘭同為五眼聯盟重要成員,期望其遊說可讓兩國有更強硬的對華取態,以對香港的自由有更強的支持及實質行動。

不排除將申請政治庇護

許智峯表示,其家人於澳洲有更多親友的支援,「安頓好家人,就可安心走更遠的路」,是次入境澳洲是以旅遊簽證入境,目前他未有申請政治庇護的想法,但不排除以後別無選擇之下會申請政治庇護。他指,他將會積極與在澳洲的港人會面,把握時間進行遊說工作,在長遠未來亦有計劃走訪其他國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3-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