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思:林鄭須專注處理「複雜議題」無暇考慮參選特首

2021-03-10 13:41:1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10 14:01:2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124311002 3362185120567121 2192979718670543624 oBernard Charnwut Chan FB圖片

正出席兩會的港區人大代表、行會召集人陳智思接受港台專訪時指,明白港人短期內對選舉制度感失望,相信需時重建國家與香港人的互信。他透露,特首林鄭月娥現時無空間及時間考慮參選特首,因須專注處理「複雜議題」,而他自己則無興趣參選。

在港參政絕對沒有需要愛黨

陳智思10日接受《港台》專訪時談及愛國者標準,他認為,愛國者是要接受和認同《憲法》,效忠《基本法》,因此若參政者目的是癱瘓政府或議會,未必會被接受。至於愛國是否等於愛黨,他認為,即使在香港參政或擔任官員,絕對沒有需要愛黨,但強調不能打著推翻共產黨的旗號。

明白港人短期內對選舉制度感到失望

對於中央提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陳智思指,制度修改後民主進程回到回歸初期,而過去數年有少數立法會議員的行為,令中央擔心香港的民主路是否向正確方向前進,「一國兩制」能否繼續。他指出,明白港人短期內對選舉制度感失望,未必再熱心政治,相信要時間重建國家與香港人的互信。

林鄭只想做好今屆政府的事情

另外,被問及特首林鄭月娥會否參選下屆特首時,陳智思透露,林鄭月娥表明目前只想做好今屆政府事情,尤其未來有「複雜議題」,再加上疫情,這些事須首先處理,現時無空間及時間考慮相關問題。

自己無興趣參選下屆特首

陳智思表示,自己無興趣參選下屆特首,因為無可能放棄現時工作,全職參與政府工作。他認為,不少人符合愛國者的要求,亦比他更有資格參選。至於會否支持前特首梁振英參選,陳智思稱,梁振英絕對有資格及能力勝任,不過他目前是全國政協副主席,要視乎其個人意願。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3-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