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凱將離任回國﹕中美正處於關鍵十字路口

2021-06-22 13:01:1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22 13:11:5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6222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美國農業部照片)

即將離任回國的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21日向在美僑胞發表辭別信,指中美關係正處於關鍵十字路口,美國對華政策正經歷新一輪重構,在對話合作和對抗衝突之間作出選擇,在美僑胞肩負著更加重大的責任和使命。

崔天凱向在美僑胞發表辭別信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即將離任回國,而其接任者官方尚未公布。崔天凱21日透過大使館網站向在美僑胞發表辭別信,向在美華僑華人對其工作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崔天凱指,自2013年4月履新,轉眼在美工作已八年有餘,這是其外交生涯中最長的一次駐外任期。

中美關係正處在關鍵十字路口

崔天凱形容,中美建交42年,兩國關係取得歷史性成就,兩國利益早已緊密交融;在美僑胞成為中美友好交往的民間使者;當前中美關係正處在關鍵十字路口,美國對華政策正經歷新一輪重構,面臨在對話合作和對抗衝突之間作出選擇,在美僑胞在此時此刻負著更加重大的責任和使命。

在美僑胞肩負著重大責任使命

崔天凱冀望在美僑胞從捍衛自身在美生存和發展權益出發,從維護中美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從促進世界的和平穩定和繁榮出發,繼續做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的堅定促進者和積極貢獻者。崔天凱指,中國共產黨即將建立100周年,未來中國已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為廣大僑胞的發展提供更廣闊美好的前景;希望廣大在美僑胞繼續心懷赤子之心,和海內外中華兒女團結奮鬥,共同開創中華民族更加美好的未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6-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