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航天員「天地通話」﹕等候三人凱旋

2021-06-23 12:23:3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6232央視直播截圖

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上午在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與神舟十二號三名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及湯洪波天地通話。習近平詢問航天員身體、生活和工作情況,希望他們工作順利,完成後續任務,會在北京等候他們凱旋。

太空站是航天事業重要里程碑

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上午到達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等人一同出席。上午約9時30分,習近平與神舟十二號三名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及湯洪波進行天地通話,詢問他們身體、生活和工作情況。

習近平指,建設太空站是中國航天事業的重要里程碑,將為人類和平利用太空作出開拓性貢獻,形容他們三人是新時代中國航天事業無數奮鬥者和攀登者的代表,希望他們密切配合,完成後續任務,會在北京等候他們凱旋。

航天員計劃進駐太空站三個月

第三次執行任務的聶海勝表示,三人身體狀況很好,各項工作進展順利,天和核心艙工作和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中國航天員在太空有了長期在軌運行的家,身處遙遠太空,為偉大的黨和祖國感到驕傲和自豪。

第二次執行任務的劉伯明表示,能夠參加這次任務深感使命重大、無上光榮。後續要執行兩次出艙活動和操作機械臂等一系列技術驗證試驗,一定會精心操作、確保各項實驗圓滿順利。首次進入太空的湯洪波表示,目前已經適應失重狀態,飲食起居和工作狀態良好,還可以與家人視頻通話,形容太空家園溫馨舒適,對完成好後續任務充滿信心。

神舟十二號三名航天員於上周四(17日)乘坐神舟十二號升空,目前已到達於太空軌道上的中國太空站天和核心艙,計劃進駐太空站三個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6-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