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三名涉違限聚令高官承認疏忽及致歉

2021-07-09 16:04:1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7095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左)、入境處處長區嘉宏(中)及海關關長鄧以海(右)(香港政府圖片)

保安局發言人9日表示,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入境處處長區嘉宏及海關關長鄧以海,三人3月到私人會所出席晚宴,因違反限聚令被票控並罰款,三人承認有疏忽及敏感度不足,就事件表示歉意。

三高官因違反限聚令被票控

保安局發言人9日發稿表示,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入境處處長區嘉宏及海關關長鄧以海,3月初到私人會所出席晚宴,因違反限聚令被票控並罰款;警方是在調查一宗強姦案件時,發現有人違反限聚令,而經調查後落案一名男子一項企圖強姦罪。

三人承認有疏忽及表示歉意

發言人指,由於該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會透露細節,但強調三名官員不涉及有關刑事案件;出席晚宴的特區政府官員只有區志光、區嘉宏及鄧以海三人,他們是應邀出席,宴請人士表示晚宴地點是私人地方,因此誤以為地點不受限聚令規管。

發言人稱,晚宴菜式是一般火鍋食材;三人工作需要經常與社會各界聯繫,當日晚宴是普通社交聚會;三名官員承認有疏忽及敏感度不足,就事件表示歉意,日後出席活動會加倍謹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7-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