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自宅遇刺身亡 槍手聲稱為美緝毒人員

2021-07-08 12:17:1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7084網絡圖片

海地總統莫伊茲7日於自宅遇刺身亡,其夫人亦於事件中重傷。當地警方表示,至今已撃斃四名僱傭兵,兩人被捕;海地駐美國大使指,槍手行兇手法專業,並偽裝成美國緝毒人員,由於海地警力不足,已要求美方提供協助。

莫伊茲身遇刺中十二槍身亡

現年53歲、於2017年2月7日上台的海地總統莫伊茲(Jovenel Moise),當地時間7日凌晨在首都太子港住所遇刺身亡。海地警察總長查理斯(Leon Charles)指,軍方和警方當時包圍刺客並雙方駁火,目前已撃斃四名僱傭兵,兩人被捕,而三名曾被扣作人質的警員已獲釋;當地警方調查顯示,莫伊茲身中12槍,括左耳、右臂、左腿、臉部各中一槍及腹部則連中數槍。網絡上亦流傳疑似事發時的影片,指槍手是操西班牙語。

海地臨時總理約瑟夫(Claude Joseph)表示,海地將會進入為期兩周的緊急狀態,軍方和警方會維持秩序,呼籲民眾冷靜;他透露兇徒是操英語及西班牙語,而非海地通行的法語或海地克里奧爾語。

海地要求美方提供協助緝兇

駐美大使埃德蒙(Bocchit Edmond)表示,莫伊茲的妻子瑪蒂(Martine Moise)亦於事件中受傷,目前情況危殆,正安排她轉赴美國邁阿密(Miami)治療;兇手手法專業,並偽裝成美國緝毒人員。埃德蒙指,由於地警力不足,目前已要求美國提供協助,以穩定局勢及緝兇。

美國總統拜登對事件表示強烈譴責及難過,指兇手行為令人髮指,冀望莫伊茲的妻子瑪蒂早日康復,並已準備提供協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表示,國務卿布林肯和約瑟夫通電,美方將支援海地民主管治、和平和安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7-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