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體操名將拜爾斯跳馬失手後退賽 稱須關注精神健康

2021-07-28 16:25:5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28 16:33:4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USA 2021072811Alive 片段截圖

美國體操名將、里約奧運4金得主拜爾斯(Simone Biles)27日晚出戰女子體操團體決賽,在完成跳馬後即場宣布退賽,最終美國隊衛冕失敗。她賽後指,體操不是一切,認為必須關注自己的精神健康。

美國隊衛冕失敗

24歲的拜爾斯在27日的女子體操團體賽中,在首個項目跳馬失手,僅得13.766分,是她在奧運會上跳馬的最低得分,之後她當場宣布退出比賽,由隊友頂替完成餘下賽事。最終,美國衛冕失敗,由俄羅斯奧委會奪得金牌。

001 20210728拜爾斯在跳馬失手,僅得13.766分(大會直播片段截圖)

承認狀態不佳 否認受傷

《NBC》報遁,作為美國體壇的驕傲,拜爾斯賽後受訪時透露,這一屆的奧運壓力很大,比賽前她曾發抖,在練習後幾乎無法休息,而在昨晚首個項目(跳馬)過後,就已不想再繼續比賽,「我不是受了甚麼重傷,但的確我狀態狀態不佳,好像完全不能相信自己」。

曾發文指扛著整個世界的重擔

有「黑珍珠」之稱的拜爾斯是美國歷來最成功的體操運動員,而跳馬、自由體操都有以她命名的動作。拜爾絲在賽前曾於IG上發文,表示覺得肩膀上扛著整個世界的重擔,雖然她希望輕鬆以對,讓壓力看起來對她沒有影響,但「奧運不是開玩笑的」。 

體操個人全能賽亦放棄

根據美國體操協會(USA Gymnastics)最新聲明指,拜爾斯退出東京奧運會的個人全能比賽,以關注她的心理健康,她將繼續每天接受評估,以確定是否參加下星期的個人賽事決賽。聲明指,支持西蒙娜的決定,並讚揚她將自己的健康放在首位。

國際奧委會:尊重並支持

國際奧運委員會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28日回應事件,表示對拜爾斯極大的尊重和支持。他認為,心理健康仍然是一個大問題,而在運動員心理健康方面,有更多的事可以做。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7-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