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詩蓓再破亞洲紀錄摘銀 首位港運動員單屆贏兩牌

2021-07-30 12:00:0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30 15:06:5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SWIM 20210730直播截圖

為香港摘下首面奧運游泳獎牌的何詩蓓再下一城,她於100米自由泳決賽中以52秒27破亞洲紀錄摘銀。她賽後指,在沒有壓力下表現較好,而今次策略「直衝之後繼續直衝」。

何詩蓓:沒有壓力表現較好

何詩蓓今早出戰100米自由泳決賽。最終游出52秒27的成績,以破亞洲紀錄拿下一面銀牌。賽後她受訪表示,比賽前沒有太大期望,所以在沒有太大壓力的情況下,表現較好。她表示,今次用的策略是「直衝之後繼續直衝」,在最後10米低頭閉氣直衝到終點。

感謝香港市民支持及鼓勵

何詩蓓表示,得悉很多香港市民都有觀賞賽事,令她得到支持及鼓勵;對於港隊決定放棄出戰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預賽,何詩蓓表示,對得到教練及隊友的支持覺得感動,認為今次的獎牌是應該與隊友一同分享。

史上第7快的成績

過去從未有香港運動員曾經在同一屆奧運贏得多於一面獎牌,亦未有香港運動員擁有多於一面奧運獎牌。另外,何詩蓓今晨游出的時間,是女子100米自由泳史上第7快的成績。

200米自由泳破亞洲紀錄摘銀

何詩蓓早前於200米自由泳決賽中,以1分53秒92破亞洲紀錄摘銀,她指,5年前在里約奧運準決賽止步,其後於2017年及2019年世錦賽都與獎牌無緣,直到今屆奧運終奪得獎牌,並能以目標時間完成賽事,感到非常開心,感謝父母、香港及美國的教練一直支持。

張家朗奪金成推動力

何詩蓓表示,港隊劍擊選手張家朗早前奪金後,令她更有推動力,希望她與張家朗的表現可以推動仍在比賽的港隊代表,亦希望在港的其他港隊泳員繼續努力,相信日後他們亦會有發揮機會。

多次拒絕愛爾蘭泳總

23歲的何詩蓓原名Siobhan Bernadette Haughey,父親是愛爾蘭人,所以她擁有代表愛爾蘭及香港出賽的資格,愛爾蘭泳總亦多次向她招手,但她在里約奧運後曾表示,對於能夠代表香港參賽感到驕傲,因為覺得自己與香港有很強的連繫,因此選擇代表香港。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7-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