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漢被連打2針復必泰 涉事護士程序出錯被停職

2021-08-12 12:28:09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12 12:37:5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20210811165625798政府新聞網圖片

一名66歲男子昨在屯門友愛體育館被連打兩劑復必泰疫苗,之後送院治理。該接種中心的營運商盈健醫療12日表示,經初步調查,事故涉及護士程序出錯,其所有職務已停止。

護士曾短暫離開

據《香港01》報道,羅姓男子昨日接種第一針後復必泰疫苗後,護士著他用棉花按住針口,其後短暫離開,回來後立即再為他打第二針。他指,當時曾向護士叫喊,但對方已動手。護士其後表現慌張,並叫坐在休息區的事主回到當時打針的位置。

衞生署正調查事件

政府發言人表示,周三下午接獲通報,一名66歲男子於友愛體育館被注射兩劑復必泰疫苗,該名男子已被送往醫院治理。衞生署正了解事件及按既定程序作出調查,並會要求負責營運該接種中心的醫療機構盈健醫療提交報告。

盈健醫療稱涉事護士已停職

該接種中心的營運商盈健醫療12日表示,經初步調查,事故涉及護士程序出錯,涉事護士所有職務已停止。

盈健醫療指,事發時當值醫生已即時向衞生署通報及為該名市民進行檢查及監察,並安排他入院進一步跟進,他們會加強管理及監察所有在場的醫護人員的工作程序以確保安全。

林哲玄認為劑量仍處於安全範圍

有營運接種中心經驗的醫護誠信同行主席林哲玄於商台節目表示,難以判斷具體是哪個程序出錯,而中心護士每日要「打百幾針」,理應相當熟悉程序。他表示,相信即使接種兩劑疫苗,劑量仍處於安全範圍,毋須太擔心。

黃天祐指打疫苗後的反應或較嚴重

感染及傳染病科專科醫生黃天祐則於港台節目指,由於兩針劑量較多,預計事主反應會較大,或感疲倦、手臂痛及發燒等。他補充,臨床研究曾測試過不同劑量對人體的反應,連打兩劑令抗體的持續時間更長,並認為該名男士如沒有特別不適情況,21日後仍可接種第三劑疫苗。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8-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