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復必泰二價疫苗月底到港 預料12月展開接種

2022-11-18 15:13:2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11183政府新聞處圖片

特區政府18日表示,首批供港復必泰原始株/Omicron變異株BA.4-5二價疫苗預計本月底由德國運抵本港;當局接收有關疫苗並完成質檢程序後,會盡快為市民提供有關疫苗,當局目標下月內開始接種第四劑二價疫苗,詳情稍後公布。

二價疫苗獲認可緊急使用

特區政府18日表示,首批供港復必泰原始株/Omicron變異株BA.4-5二價疫苗預計本月底由德國運抵,當局接收有關疫苗並完成質檢程序後,會盡快為市民提供有關疫苗。

2019冠狀病毒病顧問專家委員會已向醫務衞生局局長提交建議,認為在現時疫情下,認可使用該款二價疫苗作為加強劑的效益大於風險。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已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認可復必泰二價疫苗在香港緊急使用。

政府指,為確保有關疫苗持續安全、有效和具品質保證,醫務衞生局局長對有關認可附加條件,包括要求申請人繼續提交該疫苗的最新臨床數據、安全更新報告、藥廠生產每批疫苗的品質證明文件等。

當局預料十二月展開接種

當局將按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兩個科學委員會與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早前的建議,安排上述二價疫苗按現時的接種時間表用作第四劑疫苗的另一選擇;現時提供的科興和復必泰疫苗也可繼續作第四劑疫苗之用。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17日表示,當局購買二價疫苗,目的希望讓有意接種第四劑疫苗市民提供多一種選擇。現在籌備工作已開始,目標希望在12月內開始接種第四劑二價疫苗,詳細稍後公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1-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