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心太軟?用Edge下載Chrome彈出「溫馨提示」

2021-12-03 12:52:31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03 13:14:45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11203 3(維基百科圖片)

有外國網站和網民發現,微軟(Microsoft)瀏覽器Edge在下載谷歌(Google)瀏覽器Chrome時會彈出「溫馨提示」,嘗試打消用戶下載新瀏覽器的主意。

Chrome仍全球第一微軟難以追上

Google Chrome仍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瀏覽器,而微軟則多年一直嘗試追回已失去的瀏覽器市場佔有率,今年更宣布已推出超過25年於網上「臭名昭彰」的IE(Internet Explorer)正式退役,以新瀏覽器Edge取代。有網民表示,微軟近期慫恿用戶切換瀏覽器的方式越感挑釁性,其中包括於下載其他瀏覽器時彈出不同訊息以「宣傳」自家瀏覧器。

下載頁面彈訊息嘲谷歌過時

網站Windows Latest發現,使用Edge測試版本開啟Chrome的下載頁面時,工具列會彈出訊息:「Microsoft Edge使用和Chrome相同的科技,並提供來自微軟的額外信心保障。」訊息也只針對嘗試下載Chrome的用戶,在下載Firefox和Opera等其他瀏覽器時不會出現。

211203 1

網站Neowin也發現其他具諷刺性的訊息,例如:「那瀏覧器簡直是2008年的事!你知道什麼是新的?就是Microsoft Edge。」此外,當使用微軟搜尋服務Bing搜尋「瀏覽器下載」等字眼,畫面亦會彈出對Edge的推介。Neowin表示,雖然谷歌也會偶然於網站顯示使用Chrome的建議,但相比微軟的訊息,也為用戶提供了拒絕的選擇。

211203 2

非微軟首次強推自家瀏覧器                    

微軟先前也有推出不同的策略以增長Edge的使用率,包括為Windows 10用戶強行安裝Edge和於Windows 11設立不同預設瀏覧器設定,惹來網民爭議。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21-12-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