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推特發放迷因圖 俄羅斯威脅下「苦中作樂」

2021-12-09 11:36:22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09 11:59:27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11209 1網絡圖片

烏克蘭憂俄羅斯武裝入侵一事近日受國際關注,烏克蘭的官方推特(Twitter)專頁面對緊張局勢之時反而發放連串迷因圖,以幽默方式批評俄羅斯。

發圖稱住俄羅斯旁極「頭痛」

烏克蘭的官方推特專頁平時會焦點關注當地著名地點或於當地出身的知名人士,但由5日開始發放一系列迷因圖,以幽默諷刺方式批評俄羅斯計劃入侵烏克蘭。其中點擊率最高的帖文於7日發布,以「不同形式的頭痛」迷因範圖,笑嘲「住在俄羅斯旁」導致整個頭都頭痛。

網民代入其他國家引共鳴

迷因圖發放後累積逾35萬個讚好和7萬個分享,也引起大量國際網民共鳴,把圖中的俄羅斯標籤換成其他國家,例如巴西,以色列和巴基斯坦,台灣組織「台灣數位外交協會」(Taiwan Digital Diplomacy Association)亦作回應,把「住在俄羅斯旁」改成「住在中國旁」,獲逾10萬個讚好。

有外媒認為,烏克蘭官方推特透過網絡普遍的迷因圖形式批評俄羅斯,是為了增加國際觀眾對俄羅斯行為的關注,雖然帖文可說是「黑色幽默」,但仍促進網民討論不同國家的外交狀況,亦反映社交媒體已經成為政治外交的重要部分。

拜登於視像會議警告普京

美國與俄羅斯於7日舉行視像會議,美國總統拜登向俄羅斯總統普京警告,若俄羅斯侵犯烏克蘭,美國會對俄羅斯實施嚴厲的經濟制裁;普京強調,俄羅斯實行和平外交,但有權捍衛自身安全。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12-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