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擔當主體抗疫責任

2022-02-16 16:51:2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1909252網絡圖片

中聯辦16日發表聲明表示,將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習近平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擔當主體責任、團結社會各界,共同打好疫情阻擊戰。

支持特區政府擔當主體責任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26日發表聲明表示,在香港疫情高發、抗疫形勢異常嚴峻的重要時刻,習近平總書記心系香港同胞安危,對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並委託韓正副總理轉達高度關注和提出明確要求,為香港社會注入了強大正能量;將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擔當主體責任、團結社會各界,共同打好疫情阻擊戰。

中央對香港的疫情高度關注

聲明指,新冠疫情暴發兩年來,中央始終想港人所想,急港人所急,全力支援香港抗疫。面對第五波疫情,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把儘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香港社會大局穩定,再次表達全力支持香港抗擊疫情的堅定態度。

聲明強調,中央對香港疫情的高度關注和對香港市民的親切關懷,「三個一切」和「兩個確保」的明確要求,迅速在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得到積極回應。在此抗疫關鍵時刻,相信只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好中央重大要求,上下一心眾志成城,香港一定能夠贏得抗擊疫情的勝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2-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