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中央關注香港疫情 理解支持推遲特首選舉

2022-03-11 12:35:3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3112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新華社圖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日表示,中央關注香港疫情發展,強調特區政府要負起抗疫的主體責任,理解及支持推遲特首選舉;冀特區政府團結帶領各界,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三大領域地位。

中央關注香港的疫情發展

全國人大會議11日早上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召開記者會。李克強表示,中央每天都關注著香港的疫情發展,十分惦念香港市民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強調特區政府要負起抗疫的主體責任,中央也會全力支持抗疫。

李克強指,當前香港疫情形勢嚴峻,特區政府依法決定推遲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以集中精力抗疫,中央對此充分理解和支持。

冀鞏固提升香港三大領域

李克強強調,中央將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特區政府的換屆,將嚴格按照《基本法》相關規定進行,希望特區政府團結帶領香港各界人士繼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三大領域的地位,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3-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