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男子接種多達九十劑新冠疫苗 因售假針卡被捕

2022-04-04 12:32:39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04 12:48:56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404 1Pixabay圖片

《美聯社》引述《德新社》3日報道,一名來自德國馬德堡的男子據報曾接種多達九十劑新冠疫苗,以向未接種人士售賣假冒「針卡」,被德國警方拘捕。

空白針卡被警方充公

《美聯社》報道指,該名六十歲男子姓名因私隱條例而保密,他多個月來在薩克森州接種中心接種多劑新冠疫苗,直到在連續多天在同一接種中心露面才被發現和拘捕。

警察從男子充公多張空白的疫苗紀錄卡和假冒文件,懷疑男子透過接種多劑疫苗,可在假冒針卡上提供真實的疫苗批號,售賣給不想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該名男子並無被警方拘留,但目前正被調查,涉嫌未經批准發放疫苗紀錄卡和偽造文件。

《美聯社》表示,未清楚該名男子接種多達九十劑不同牌子的新冠疫苗後對其健康狀況有否影響。

德國已開始放寬防疫

德國疾控中心於3日報道指,德國於一天出現74,053宗確診個案,被一星期前的數目較低,而政府亦於1日開始放寬防疫措施,市民於學校、超市和戲院等公共地方無須佩戴口罩。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2-04-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