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籲全民快測﹕抗疫若無足夠市民支持會事倍功半

2022-04-08 16:07:3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4082政府新聞處圖片

政府呼籲市民今日(8日)起一連三日進行全民快速檢測。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過去兩年抗疫工作可能未盡善盡美,然而無足夠市民支持也會事倍功半;她呼籲全港市民參與,多做測試,如市民有需要,當局亦會提供快測包予市民領取。

林鄭月娥籲市民參加快速檢測

特首林鄭月娥8日於抗疫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全港700萬市民參與一連三日進行全民快速檢測,不論目的是為得知本港感染人數,或是為識別無病徵感染者安排治療隔離,都需要許多人參加,不然否則數據不夠齊全;全民快測有助及早切斷傳播鏈,亦有助政府掌握疫情最新情況。

林鄭月娥指,快測進行簡單,連同等待結果亦只需20分鐘,毋須外出排隊;全民快測非常值得做,她引述港大研究數據指,前日感染時點患病率為0.56%,以全港700萬人計算,仍有4萬人感染,減除四分之一感染而未康復人士,仍有3萬人是未知感染者,如可將其全部找出向隔離,以及向其密切接觸者發出檢疫令,可望切斷傳播鏈。

林鄭月娥指快測難以強制推行

林鄭月娥稱,快速檢測難以強制推行,如強制陰性亦要呈報,市民或會不從,強調政府過去兩年抗疫工作可能未盡善盡美,然而無足夠市民支持也會事倍功半,民如果不齊心抗疫要承受許多結果及代價,她的團隊努力至任期最後一日,政府會做好配套工作,如市民不願意配合,會感到非常可惜。

林鄭月娥指,局至今已向全港270萬戶派發防疫服務包,設立89個增補點,派出超過11萬套快測包,如市民有需要,當局會不問因由,歡迎市民多領取多做測試。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4-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