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子筷子以電流增強鹹味 望推動低鹽飲食

2022-04-19 13:20:34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9 13:33:19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419 1日本明治大學網站圖片

《路透社》14日報道,有日本教授和研究學家研發電子筷子,可透過電流刺激增強食物鹹味,或可有助需減少吸收鹽分的人士。

筷子透過電流傳達鈉離子

《路透社》報道指,電子筷子是由日本明治大學教授宮下芳明和飲品公司麒麟控股(Kirin Holdings)共同研發,筷子透過用家在手上佩戴的迷你電腦,以電流把食物中的鈉離子傳入口內。宮下芳明表示,臨床測試發現筷子能把食物的鹹味增強1.5培。

220419 2日本明治大學網站圖片

商品或有助日本多鹽飲食

《路透社》表示, 一位成年日本人每天平均吸收10克鹽分,比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份量超出兩培,電子筷子或有助用家在進食時盡量減少吸收鹽分。有麒麟控股研究家指,用家在日常飲食減少鹽分吸收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但如果以一般方式減鹽,可能需禁食自己喜歡的食物或忍受淡味的食物。

宮下芳明和麒麟控股期望能最早在2023年把電子筷子商品化。宮下芳明亦曾研究其他把科技和味覺合併的方式,例如研發「品嘗電視」,讓用家可在電視螢幕上品嚐不同的味道。

日本教授公開「品嘗電視」 以舔畫面感受味道

日本教授公開「品嘗電視」 以舔畫面感受味道

《路透社》23日報道,日本明治大學一位教授公開所發明的另類電視,觀眾可以用舌舔螢幕以感受多種不同味道,以前科幻片才有...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2-04-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