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 指平台未履行言論自由

2022-04-26 12:44:22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26 15:15:45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426 1維基百科圖片

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於25日以約440億美元全面收購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他早前預告將把平台私有化,並對其言論限制作出改變。

馬斯克望加強平台透明度

馬斯克早前於5日買下推特9.2%股份,成為公司最大股東,他於14日首次提出以每股54.2美元價格全面收購平台。推特於25日表示接受報價,馬斯克將以約440億美元現金面收購平台。

特斯拉CEO成為推特最大股東 外界推測平台將作改變

特斯拉CEO成為推特最大股東 外界推測平台將作改變

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於5日表示買下推特(Twitter)9.2%股份,成為該平台最大股東,綜合...

馬斯克在協議達成後在推特發表聲明表示,言論自由是民主運作的基石,推特是「電子廣場」,關乎人類未來的重要辯論在平台進行,希望能把推特的算法開源化和進行人類驗證,以加強用戶對平台的信任。

外界推測平台政策將寬鬆

馬斯克自稱為「言論自由絕對主義者」,曾在其推特專頁上批評平台缺乏言論自由。馬克思在推特表示:「我希望自己最嚴厲的批評者都能留在推特上,這就是言論自由的意義。」

政界推測馬斯克收購推特後會對公司審查內容的政策作出重大改變,例如會恢復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戶口。有保守派人士歡迎平台政策寬鬆化,亦有人權組織擔憂平台會出現更多仇恨言論。

行政總裁對平台未來不清

推特前行政總裁多西(Jack Dorsey)於26日在平台表示從華爾街「收回」推特是正確的第一步,並感謝馬斯克和現任行政總裁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從「不可能的狀況」挽救公司。

推特和公司職員召開會議,表示將於未來和馬斯克舉辦問答會。被職員問到推特會否恢復特朗普的戶口等問題,阿格拉瓦爾表示交易完成後他對平台的前途不會清楚,職員的問題應由馬斯克回答,並指公司並無計劃作出裁員,馬斯克強調在交易完成前平台需連續運作。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22-04-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