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無人機宣布暫停俄羅斯和烏克蘭業務

2022-04-28 13:09:11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28 13:31:3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4285DJI Phantom 4 Pro (維基百科圖片) 

中國無人機企業巨頭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Dji)26日宣布,由於公司內部重新評估各司法管轄區的合規要求,將暫時停止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所有商業活動。大疆成為自俄烏衝突發生後,首家暫停開展俄羅斯和烏克蘭業務的中國大型企業。

大疆暫時停止俄烏商業活動

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Dji)26日於比利時英文官網刊出聲明,指公司內部正在重新評估各司法管轄區的合規要求。在審查期間,大疆將暫時停止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所有商業活動;公司正與客戶、合作伙伴和其他利益相關者接觸。大疆公關總監謝闐地其後也在微博發表相關的訊息。

2204283微博擷圖

大疆發言人指,暫停俄羅斯和烏克蘭業務是根據公司原則作出的決定,並非針對任何國家,公司反對任何使用無人機造成傷害的行為,暫停銷售是確保沒有人將公司的產品用於戰鬥。

烏克蘭副總理曾經請求協助

在俄烏衝突發生後,有報道指雙方曾使用大疆無人機於軍事行動。烏克蘭方面3月初曾指控大疆向俄方洩露烏方的軍事數據,大疆指有關指控完全錯誤;對於俄方使用大疆無人機,大疆指無法證實有關消息,亦無法管制產品的使用方式。

烏克蘭副總理米哈伊洛·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在3月16日曾在社交媒體向大疆公司總裁兼創始人汪濤發信,冀大疆停止在俄羅斯的業務,並提供數據協助烏克蘭,開啟烏克蘭用戶AeroScope(雲哨)功能等。

 大疆其後作出回應,表示如果烏克蘭政府願意正式提出設立地理防護欄的要求,大疆將會配合,但境內所有大疆無人機將無法運作。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22-04-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