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指希特拉或有猶太血統惹多國批評

2022-05-03 13:57:36 最後更新日期:2022-05-03 14:06:4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5032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網絡影片擷圖)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近日在意大利電視節目中,聲稱納粹領袖希特拉或有猶太人血統,又指最熱衷反猶的人通常是猶太人。拉夫羅夫的言論引發以色列和德國等國家不滿及批評,以色列為此召見俄羅斯大使,要求俄方澄清和道歉。

聲稱希特拉或有猶太血統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在意大利電視節目 「Zona Bianca」5月1日發布的訪問中,被問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是猶太裔,俄方是如何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將烏克蘭「去納粹化」。

拉夫羅夫指,烏克蘭仍有納粹分子,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擁有猶太血統,或許他是錯的,但希特拉(Adolf Hitler)也有猶太人的血統;又指曾由猶太人口中聽聞,最熱衷反猶的人通常是猶太人。

拉夫羅夫言論惹多國不滿

以色列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 Lapid)指,拉夫羅夫的言論「不可原諒」及「令人髮指」,是一個可怕的歷史錯誤;指責猶太人自己反猶太是針對猶太人的種族主義。以色列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亦斥責拉夫羅夫的言論不實,俄方的意圖錯誤,須立即停止利用猶太人大屠殺作為政治工具。

以色列大屠殺紀念館主席達揚(Dani Dayan )在社交媒體表示,拉夫羅夫的言論是將受害者變成加害者,是毫無根據及本末倒置的說法;稱呼澤連斯基及烏克蘭公眾是納粹,是對歷史的徹底歪曲,亦是對納粹主義受害者的嚴重侮辱。

德國政府發言人表示,希特勒擁有猶太人血統的說法是「荒謬宣傳」。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指,拉夫羅夫的言論除了冒犯澤連斯基、烏克蘭、以色列和猶太人民外,亦表明俄羅斯對其他國家充滿仇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5-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