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增35萬宗發熱病例 官媒:用藥不慎致死佔多數

2022-05-16 12:11:1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5162《朝中社》圖片

朝鮮昨日(15日)新增超過39萬宗發燒病例,新增8宗死亡病例;官媒《朝中社》指,自防疫危機爆發以來,由於人們缺乏對隱形奧密克戎病毒感染認識和理解,不大了解治療方法,因用藥不慎致死的人在死亡病例中佔多數。

過去一日增加三十九萬宗病例

朝鮮官媒《朝中社》16日報道,昨日新增392,920宗發燒病例,痊癒病例152,600多例,死亡為8例;由4月底至5月15日18時為止,累計報告發熱病例為1,213,500例,其中654,860例正接受治療,648,630例已痊癒,死亡為50例。

用藥不慎致死佔死亡病例多數

《朝中社》15日報道指,按照勞動黨及政府的緊急措施,由5月12日起,全國所有道、市和郡全面實施分區封閉,按工作單位、生產單位、居住單位採取隔絕,嚴格落實全居民密集篩查;已有134.9萬餘人參加衛生宣傳、檢驗檢疫、治療工作,全部篩查、徹底隔離並救治發熱患者和可疑症狀人員。

《朝中社》表示,此次防疫危機爆發以來,由於人們缺乏對隱形Omicron病毒感染症的認識和理解,不大了解治療方法,就因用藥不慎致死的人在死亡病例中佔多數,有鑑於此,正在緊急展開盡快糾正上述錯誤認識的各種工作。保健及防疫部門密切觀察發熱患者的病症發展特點,正在抓緊健全切合實際的科學治療戰術。

金正恩批評檢疫部門不負責任

《朝中社》12日報道於首都平壤首次發現新冠病例。朝鮮領袖金正恩12日主持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承認發生「國家最重大緊急事件」,朝鮮國家緊急防疫指揮部8日針對平壤一個團體的發燒患者樣本進行基因測序,確認患者感染變種新冠病毒 Omicron BA.2 病毒株。

朝鮮領袖金正恩12日主持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針對朝鮮發生隱性Omicron毒株輸入境內的嚴重事態,決定將國家防疫工作轉移至最大緊急防疫體系;金正恩批評檢疫部門「鬆懈和不負責任」,未有對新冠病毒的傳播保持敏感度。

當局下令全國市、郡徹底封鎖工作、生產和生活單位,必須在閉環狀態下運作,衛生與防疫部門嚴格進行全民集中檢驗檢疫,管控疫情輸入境內的傳播,並盡快治癒感染者,在最短時間內消除傳播根源,要鞏固國家防衛前哨,以武裝力量保障防疫戰勝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5-16

手機分享本文: